close
2008台中惠中寺 佛光緣美術館 「荼禪一味」聯展 10月29日~11月23日 2008台中惠中寺 佛光緣美術館 「荼禪一味」聯展  10月59129日~11月23日 10月19日開幕當天,吸引許多茶藝專家與熱愛茶禪藝術的觀眾,受邀參展的書法家徐永進與陶藝家蘇秉康、林志明、林永勝、租房子吳偉丞,及日本茶道家高橋紀子與中華茶藝家陳玉婷皆出席參與由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所主持的開幕典禮。禮成後由策展人林谷芳教授現場逐買屋一導覽。包括李蕭錕的禪畫公案水墨畫,徐永進的創意書法,魯漢平的草書,與陳汝貞的花藝及陶藝作品。在林谷芳隨性又滔滔不絕的解說中賣屋,充滿參悟的禪機。 「茶禪一味」與一般美術館展覽最大的不同在於策展主軸由「生活美學」出發,現場隨處可見書畫與陶藝的對話或花藝與房地產書畫的對話,多元的藝術形式與材質,既不曲高和寡,且處處流露禪味。同時也召喚出日本僧人明菴榮西在南宋時攜回中國茶種在彼邦傳承茶買屋網道的歷史關係。 這是一個十分生活化,既有書畫,又有陶藝、花藝、茶道相互對話,充滿禪悅的場域。「茶禪一味」展,不但把美放在「喫茶買房子去」的飲茶生活基本面又融入禪宗的「覺」,創造出一個可以相互對話、溝通分享生命大美的生活美學觀。資料來源:佛光緣美術館台惠中寺 租房子佛光緣美術館 建築外觀相當現代。目幕當天許多人參加。林谷芳老師正介紹「徐永進」老師的作品。下芳是惠中寺住持。徐永進老師夫婦。房屋出租上面這幅作品「靜」,草書。用TAIWAN 再加些古人在泡禪的的感覺。非常古樸。當天許多荼道家正在表演荼道,有日本苓道、中國荼道,非常售屋網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luanekwq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