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岳陽12月4日訊(通訊員 劉衛平 丁岳霞)今年來,湖南省岳陽市南湖區地稅局繼續探索以風險管理為導向、以納稅評估為重點、以信息化技術為支撐的稅源專業化管理模式,進一步提升了徵管質效。
  根據稅源專業化管理實施方案,南湖地稅局設立了“三崗一中心”,即將稅收管理員崗分離為綜合事務崗、日常管理崗、納稅評估崗和風險管理中心。
  風險管理中心(設綜合業務科)主要負責風險模型的設立、各類涉稅信息的採集、數據校驗、三方信息比對、風險識別排序、風險任務派發和風險核銷等工作。
  按照稅源專業化管理的要求,南湖區地稅局還進行流程再造,建立風險模型。首先是建立科學的風險模型,科學設置風險指標,並根據每個指標的權重對納稅人存在的納稅風險,按照高、中、低進行等級排序。其次是推行風險管理,建立了“信息採集—數據校驗—風險識別—風險應對—績效評估”的風險管理運行體系。根據風險的表現形式和可能產生的後果實行差別應對。第三是升級完善了電子導航軟件,進一步優化指標體系,擴大外部信息採集面。完善軟件功能,使之適應稅源專業化管理的要求。
  同時,按照“無風險不應對”的原則,利用軟件風險篩查的功能來確定納稅評估重點,開展納稅評估。按照行業+規模+風險等級的模式,重新劃定納稅人類別,在資源配置、工作措施上實行差別管理。  (原標題:【岳陽】南湖地稅全面推行稅源專業化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luanekwq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