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律師表示,張傑使用貴賓專用通道,因此沒有看見提醒旅客攜帶超化療副作用額現金需要申報的告示。(新加坡《聯合早報》援引《海峽時報》)
  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一名中國商人在新加坡豪賭贏錢,沒有向海關申報,就攜帶近百萬元現金離境,結果在樟宜機場被捕,26日在法庭被判二胎罰2萬元。
  商人張支票貼現傑(45歲,譯音)被控於10月9日下午約3時,在樟宜機場第一搭客大廈,攜帶總值934,294元的現金出境,其中包括新臺幣1萬元。
  張傑的代表律師求情時澎湖民宿透露,張傑這10年來經常到新加坡做生意,這次來在聖淘沙名勝世界賭博,贏了460萬元。案發當日,張傑正要到泰國參加董事會議,因為不知道有這項限制條例,才會帶著部分贏來的錢出境。
  律師也說,張傑一般上使用的是貴賓專用通道,因此沒有看網站優化見機場登機櫃臺張貼提醒旅客攜帶超額現金需要申報的告示。
  控方則反駁說,賭場把錢交給被告時,就曾提醒他必須遵守新加坡的法律,因此被告不能推說不知情。
  法官李寶珠也認為,既然被告時常出國,申報現金又是許多國家都有的條例,因此這不能成為求情的理由。
  張傑在兩名友人的陪同下出庭,他在犯人欄里時精神顯得不太集中,一度拿出風油塗鼻子和搔癢。
  為了杜絕洗黑錢等犯罪行為,根據貪污、販毒和嚴重罪案(沒收利益)法令,任何人不得在沒有申報的情況下,攜帶超過3萬元的現金出入境。觸犯這項法令的人可被判坐牢長達3年或罰款5萬元,或兩者兼施。
(原標題:一中國商人新加坡豪賭贏錢 攜巨額現金離境遭罰款)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luanekwq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