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審計署科研所所長崔振龍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為廣大網友解讀政府債務審計公告。中新網 張越 攝
  中新網12月31日電 審計署科研所所長崔振龍今日在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解讀全國政府性債務審計公告時指出,應落實完善相關的法律制度,對政府性債務進行規範管理,強調政府對債務的責任,使政府債務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崔振龍表示,中央和地方政府這些債務主體上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中國這些年一系列基礎設施的建設,民生改善,生態建設,特別是像交通設施,這些債務通過借債來發展社會事業發揮了非常積極重要的作用,這是中國政府債務的一個重要特征。
  他指出,政府債務並不是納入一般的維持基本運轉這樣消費型的支出,中國的政府借債都是上項目、做事業,一方面也會形成大量的優良資產,這種優良資產從一定程度上也是保障,因為有對應資產在那裡放著。所以說只要進行有效的管理和控制,中國政府債務還可以向更積極的方向發展。
  崔振龍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已經提出強調地方政府舉債的責任,相應追責的措施應該也會落實。  (原標題:專家:應強調政府對債務的責任 提升管理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luanekwq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