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詐騙團夥6成員,一年預防癌症須知作案5起,騙保70餘萬元
  本報訊(記者 李璟 通訊員 崔軍鴻 張傳奇 張小軍)幾萬元買來二手豪車,憑著精準的撞車技術製造車禍,向保險公司索要十多萬元保險賠償,僅一年便成功騙保70預防癌症餘萬元。昨日,長航公安武漢分局通報,這一特大騙保團夥被成功端掉,6名成員落網前,正籌錢購買法拉利準備下一次騙保。
  車禍現場疑點固態硬碟重重
  2012年10月5日,一場發生在三環線漢陽百威路的“車禍”,讓趕到現場的長安保險公司理賠員百思不解。一輛04帛琉款雷諾風景與06款斯巴魯力獅迎面相撞,車頭均嚴重損毀,但現場並無剎車痕跡,氣囊也未爆出,車上無人受傷。
  經交警現場勘查,駕駛雷諾風景的肖某負全責,他的車投保公司是長安保險公司。由於無理由拒絕賠償,長安保險只得認賠。然而兩車均要求自修,由於配件全是進口的,定損價搜尋行銷格高達15萬餘元。
  理賠員調查發現肖某提供的維修發票是假的,於是提出質疑。豈料次日,肖某就帶人跑到保險公司大鬧,並對員工進行人身威脅。為了公司聲譽,又拿不出對方騙保證據,長安保險只得忍氣全額賠償,同時找到長航公安武漢分局報警求助。
  民警跑遍28家保險公司找線索
  經偵總隊民警發現事故確實疑點重重。雖肖某與力獅車主李某均互稱不認識,但兩車均是購價不過5萬元的二手車,購買時間接近。事發後兩車都送修東西湖“明眾汽修行”,而老闆肖某明既是教李某修車的師父,又是肖某以前打工的老闆。
  由於取證難,警方決定放長線。通過一年外圍調查,民警跑遍全市28家汽車保險公司,比對存在疑點的二手車交通事故理賠案,果然發現多起案件均和肖某有關。
  2012年,一輛雷諾與斯巴魯在東西湖金銀湖一無攝像頭處相撞,現場慘烈,交警認定雷諾車主肖某負全責。雖然他自稱與對方車主傅某不認識,但民警查出,傅某與肖某是同村同組的老鄉,而肖某某是肖某明的堂兄弟。
  去年9月20日,肖某駕駛自己乾媽的大眾輝騰在金銀湖與郭某的麵包車相撞,向保險公司索賠3萬元。後警方查出,早在“車禍”4天前,他就在網上購買了輝騰的高價進口配件。
  類似“車禍”,一年內還發生了兩起。
  製造車禍差點丟了命
  肖某交代,他在汽修店打工時,見慣了保險維修定損等,深知其中的“潛規則”,也知道車上的哪個部件最值錢。於是他與李某等人通過協商,各自低價買來二手豪車或借車,通過購買三責、車損、不計免賠等高額險種實施騙保。
  肖某稱,他和李某等都是修車出身,駕駛技術好,很輕鬆便可製造車頭相撞的車禍現場。但傅某翻車那次,因他技術不過關,導致肖某某險些丟了命。他交代,落網前,眾人正在籌錢準備合買一輛二手法拉利,希望能騙得更大的保單賠償。
  經警方查證,肖某等人共作案5起,涉案金額70餘萬元,7輛涉案車被查繳。目前肖某等人被執行逮捕,郭某被網上追逃。  (原標題:低價購二手豪車 製造車禍騙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luanekwq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