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6月1日訊(通訊員 譚萍)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稱,“36.4℃!”近日湖南火爆的氣溫,著實讓人熱汗直流。今天“六一”節,家長們帶孩子出門,務必註意防曬防濕熱。預計今天下午到傍晚開始,新一輪較強降水將襲來,6月1日至2日為主要降水時段,局地有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市民節日出行,需註意交通安全,防禦山區地質災害。
  長沙一熱起來,就火爆透頂。望著窗外逼人的陽光,網友“薄荷小勝”今日發微博說:“伴隨著初夏炎熱,端午粽葉飄香,6月悄然進入,在外酷暑炎熱,不如在家鎖定湖南衛視......”而據監測數據顯示,昨天除湘西北外,省內大部地區最高溫突破30℃線,全省平均最高溫達32.3℃,其中湘東南的資興、安仁兩地最高溫飆升至36.4℃和35.9℃,熱辣的氣溫預示著屬於這個夏天的“六一”節的到來。今天省內大部最高溫仍有29-31℃,建議家長帶孩子外出參加活動,註意防曬防濕熱。
  據省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周慧分析,今天下午到傍晚開始,新一輪較強降水將襲來,6月1日至2日為主要降水時段,局地有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市民節日出行,需註意交通安全,防禦強降水及山區地質災害的影響。具體預報如下:
  全省:1日下午到2日白天:陰天有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嶽陽、長沙、湘潭、株洲、婁底、邵陽、永州、衡陽及懷化南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湘南南風2-3級,其他地區南風轉北風2-3級;最高氣溫湘西北27-29℃,其他29-31℃,最低氣溫22-24℃。
  2日晚到3日白天:湘中以北陰天到多雲,其他地區陰天有陣雨或雷陣雨,局地中到大雨。
  3日晚到4日白天:湘西南陰天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天。
  專家表示,端午期間的強降水過程,速度快,局地降水強度大,對公眾的節日出行會有一定影響,尤其是去往湘西南等地的市民,需加強防禦山洪地質災害;此外,沅水、湘江流域的水庫也需提防強降水的影響,加強節日巡查巡檢,確保水庫安全。(譚萍)  (原標題:36.4℃湖南氣溫迅猛抬升 六一節雨水鬧騰濕熱難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luanekwq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