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荷蘭隊球員羅·範佩西(中)在比賽中頭球攻門。新華社記者楊磊攝
  參考消息網6月14日報道 外媒稱,像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一樣,西班牙再次輸掉了世界杯首秀,但0比1和1比5不一樣。
  據西班牙先鋒報6月13日報道,大比分輸給荷蘭決是一個打擊,是對手對2010年失敗的復仇,是對西班牙的羞辱。
  報道稱,在巴西世界杯首場比賽中,西班牙被撕碎了,摧毀了。從沒有一個衛冕冠軍輸得這麼慘。球隊有問題,球員有問題,一切都有問題。迭戈·科斯塔贏得的點球有疑問,但西班牙隊上半場踢得並不差,但隨著第一個失球,西班牙隊不可遏制地一落再落。
  荷蘭主帥範加爾本場比賽選擇的5-3-2陣形並不是說他贊同意大利模式,這是他在啟用一群沒有經驗的球員時的自我保護措施,同時也是發揮斯內德、範佩西和羅本等關鍵球員特長的一種選擇。在反擊階段,當邊後衛進入中場,這一陣形迅速變成了3-5-2。
  荷蘭隊布林德成為荷蘭隊的關鍵先生,他助攻範佩西的入球不但扳平比分,而且還打破了西班牙門將卡西利亞斯世界杯比賽477分鐘球門不失的金身。下半場布林德故技重演,助攻羅本入球,而這個進球充分反映了西班牙兩個中後衛的不協調。剩下的時間,範加爾打造的年輕荷蘭隊不斷在打擊似乎無所不能的西班牙隊。
  輸掉這場比賽的西班牙隊把自己送到了一個絕望的位置,後面兩場小組賽絕不能再輸,才有可能出線,但還有可能在淘汰賽中迎戰危險的巴西隊。(編譯/趙凱)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西班牙大比分輸“首秀” 外媒稱一切都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luanekwq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