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家宗教事務局發言人8月1日就居瑪·塔伊爾大毛拉遇害一事發表談話,對大毛拉的不幸遇害深表哀悼,對暴恐分子喪心病預防癌症狂的罪惡行徑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說,驚悉中國伊斯蘭教協會副會長、中國伊斯蘭教教務指導委員會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斯蘭教協會副會長、喀什艾提尕爾清真寺哈提甫居瑪·塔伊爾大毛記憶體拉遭暴恐襲擊遇害,深感震驚。
  發言人指出,居瑪·塔伊爾是一位學識淵博、德高望重的大毛拉、大“爾林”。他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協助黨和政府貫徹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帶領穆斯林在法律範圍內開展宗教活動,是我們黨的真誠朋友。他熱愛伊斯蘭教事業,鑽研教理教義,帶頭開展解經工作,親自編寫新卧爾茲,用淵博豐厚的宗教知識為穆斯林解疑釋惑。他擁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維ssd固態硬碟護伊斯蘭教的純潔,引導穆斯林群眾樹立正信正行,堅守中道,反對極端,走兩世吉慶的光明大道,旗幟鮮明地批駁“三股勢力”的歪理邪說。他人格高尚,性格平和,心胸開闊,平易近人,具有很強的人格魅力,深受新疆穆斯林群眾的愛戴。居瑪·塔伊爾大毛拉不幸遇害,是新疆伊斯蘭教界的一大損失,也是我國伊斯蘭教界的一大損失。
  發言人說,暴徒以極其凶殘的手段殺害一位善良老者和令人尊敬的宗教領袖,其行為泯滅人性,令人髮指。他們必將受到國家法律嚴懲,也必將被廣大穆斯林以及一切有良知的人們所唾棄。這種令人不齒的行為也表明,暴力恐怖勢力已經走上窮途末路,正在作垂死掙扎。凶殘手mSATA段嚇不倒愛國宗教人士和廣大信教群眾,正義必將戰勝邪惡。
  發言人表示,希望新疆伊斯蘭教界人士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繼承居瑪·塔伊爾大毛拉的遺志,化悲痛為力量,繼續發揚愛國愛民的優良傳統,堅定不移地走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道路,引導穆斯林群眾樹立伊斯蘭教正信,旗幟鮮明地反對宗教極端思外接式硬碟想,同暴力恐怖勢力作堅決鬥爭,為維護祖國統一和新疆長治久安做出積極貢獻。
  (原標題:對居瑪·塔伊爾遇害深表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luanekwq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