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1日電 據外媒10日報道,日前,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德國國內的大部分民表示希望國家“更加獨立”,減少對於美國的依賴,特別是在安全、外交政策上,這也是德國曆史上首次出現此現象。
  德國人想更獨立
  10日公佈的“跨大西洋趨勢調查”研究報告顯示,57%的德國受訪者希望德國更加獨立,而這一數字在2013年的調查中還僅為40%;同時,只有19%的民眾表示他們希望與美國有更密切的聯繫。大多數德國人表示,自己的國家可以更加獨立,尤其是在國家安全和主權外交領域。而美國方面則有34%的民眾希望和德國建立更密切聯繫。
  而從整個歐洲來看,有50%的受訪者希望擁有更加獨立的安全政策,比上一年度的調查數據高出8個百分點。
  “過去一年裡跨大西洋的關係變化反映在了今年的調查數據中”,馬歇爾基金會總裁卡倫·鄧福雷德表示,中東和烏克蘭的危機進一步強調了加強跨大西洋合作的重要性。
  間諜醜聞影響民眾態度
  自2013年6月美國中央情報局前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曝光竊聽醜聞以來,美國和德國的關係就變得很敏感。去年10月時曾爆出美國國家安全局從2002年以來就一直暗中監聽德國總理默克爾的通話,自此,德國議會就對美國國安局在德國的間諜活動高度戒備。
  然而今年7月德美之間再現“雙面間諜”醜聞,這使得兩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德國方面宣稱德國聯邦情報局一名雇員因涉嫌為美國提供情報被捕。該名31歲的雇員曾聯絡美國大使館並與之合作,之後泄露數百份機密文件,以換取現金支付。作為回應德國立即驅逐了美中情局柏林站長。
  德國政府官員承認,美國國安局在歐洲的間諜行動催化了反美情緒,而這影響到了公眾看待烏克蘭危機的態度,很多德國人不願意再和美國人站在一邊。
  與此同時,德國對美國的好感度已經從2013年的68%下降到今年的58%。當然,仍舊有多達70%的受訪者對俄羅斯同樣持消極看法。
  儘管調查顯示,有超過一半的歐洲受訪者希望美國在處理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強的領導角色,和去年水平持平。但在德國,對美國總統奧巴馬國際政策持積極態度的人相較於去年下跌20%,僅為56%,有38%的受訪者表示,完全不支持這些政策。  (原標題:民調:間諜醜聞令德美關係受損 德國人想更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luanekwq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