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12月20日,有“華爾街神話”之稱、與巴菲特和索羅斯並稱為全球三大金融巨頭的世界頂級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駕臨鄭州參加中原企業家資本峰會。峰會上,羅傑斯與河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朱夏炎,就文化產業的繁榮與發展展開對話並取得共識。
  羅傑斯認為,文化產業是非常富有活力的朝陽產業,有著非常美好的發展前景,在文化燦爛歷史悠久的中國是如此,在中華文化的發源地河南更是如此,如果能找到一家好的文化項目,一定要投資它,一定會賺得盆滿缽滿。
  對於文化產業的潛力,朱夏炎表示,現在中國文化產業迎來發展的最好時機,今年8月份中央專門下發了一個文件,這個文件旨在大力促進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並使其成為跨區域乃至世界級大型融媒體集團,特別值得強調的是,一向被列為投資禁區的文化產業,不單經營部分可以實行混合所有制,還可以實行特殊管理股制度。多少年來,上市公司、國企管理層不得持股,這一次把一個特殊的文化產業列為管理者可以持股,可見中央在推動文化產業發展的決心。
  羅傑斯稱贊說,中國政府決定竭盡所能發展中國的文化產業,並通過發展文化產業提升中國的軟實力,促進中國社會的繁榮。中國有著非常優秀的文化傳統,中國也將利用自己的文化傳統發展中國的文化產業。您可以想象一下,中國的傳媒、中國的電影、電視劇特別是微電影將會有一個驚人的發展,如果這些文化產品,都能很好地利用中國文化元素,那中國的文化產業一定會得到非常巨大的收益。
  朱夏炎則透露,我們也正在籌劃將河南文化元素融入到我們的文化產業中。
  羅傑斯也對媒體融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說,媒體近年來變化巨大。美國有一些紙媒慢慢破產,有一些媒體的訂閱人數下降得很快,而且有的可能瀕臨破產。所以,媒體從業者和經營者一定要認清楚這樣的變化,認清楚媒體的受眾是什麼樣的需求。
  在峰會上,羅傑斯還為鄭歐班列叫好。“鐵路從鄭州一直通向歐洲,機會真的是非常大。在這裡會有很多的製造業、加工業、農業。你們可以在這裡加工各種產品。現在用火車就把這些產品運到柏林乃至整個歐洲,這比以前運的速度要快很多。”羅傑斯說。(本報記者)  (原標題:河南的文化產業非常富有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luanekwq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